close
今天菲律賓發生了脅持香港旅行團的事件,造成多人傷亡。

我不打算評論兇徒如何殘忍、各部門是否未能配合、事件如何打擊香港人對菲國的信心。

我只想說,此刻,我有種與香港脫節的感覺。


今天一早便有活動,活動還未結束便急忙離開,趕去上日文課。上完日文課回到家也差不多十一時。洗澡後剛好收音機在播新聞,談及特首對這次事件的回應,但我對這件事完全毫無頭緒。從母親口中才知道事情的大概情況。回到房間上網,在Fackbook看到滿滿的「R.I.P.」和大家對事件的感想。我的感想,卻是無奈。

突然回想起三年前,那時剛從台灣旅遊回港,從朋友口中得知那時鬧得滿城風雨的中大情色報事件。縱使回家後找回相關的資料看,卻總覺得跟事件脫了節。熱播的連續劇已播了大半,大家對劇集的討論已白熱化,才開始收看和把之前的集數補回。現在我就是充滿這種脫節感。

究竟那種無力感是從何而來的?是因為事件震撼?還是因為不能「緊貼時事」?我心目中已有答案,也為此而加添了無力感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前天金句:
耶穌站著高聲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喝。」      約翰福音7:37

今日金句:

幸いなことよ。惡者のはかりごとに歩まず、罪人の道に立たず、あざける者の座にかなかった、その人。  詩篇1:1-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