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想剪頭髮,但照我往日的經驗,夏天說要剪髮,冬天才會實行。

想起這陣子看的文章,說很多人也以頭髮的長短來估計女生性格,長髮代表溫柔賢淑,短髮則活潑爽朗。然後筆者再指出不應以頭髮來判斷,因為外表不能反映內心云云。當然不能以頭髮的長短來判斷人的性格,因為我剪短留長,從來也沒有考慮性格或外表,卻只是以容易打理為準則。

初中時因被母親說頭髮太長太厚而一口氣剪了短髮,初嘗頭髮輕省的感覺。那時洗髮後不久頭髮便乾了,實在非常快捷。但短髮很快便要修剪,不想去剪髮的我就萌生了留長髮的念頭。經過一段頭髮不長不短的痛苦時間,我終於有足夠的長度來束馬尾。從此打理頭髮變得更容易,無論那天的頭髮狀態如何,只要把它束成馬尾便可。

當時我還有留瀏海,但頭髮長得快,瀏海很快便遮蓋著眼睛,就算修剪了,很快便會故態復萌。我乾脆把瀏海夾起,待它變得更長了,便束在馬尾中。

現在我還是留著長髮,但原因是我不想再經歷頭髮不長不短的日子、不想再等待瀏海長得可以束起、不想經常往理髮店跑而已。不過最近覺得頭髮變得太厚,也開始有開叉的問題,也許是時候去修剪一下了。

話說這句話,我由四月已開始說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