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這邊已經工作了八個月,感覺還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。

最近有人問我的職業時,都會答是在基督教機構工作。然後大家就會說「你有這樣事奉的心真好」甚麼甚麼的。說實在,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我並非特意找這工作,也非抱著事奉的心態。之前找工作時,我只是希望有一份趕得及7pm上日文班、7:30pm小組、星期六日可以回教會的工作。這工作是 相熟的朋友介紹,我甚至到了截止前一日才記得要寄求職信。這工作有回覆前,我也見過一些翻譯和文職的工作。我會入職,單純是因為對方請了我。

我 並非抱著事奉的心態入職。要說的話,也只可說我是特意選可以繼續在星期六日事奉的工作。另一樣令我疑惑的是,難道只有在基督教機構工作才算是事奉嗎?當然 這是比較容易用肉眼看到的事奉,但其實只要你緊守崗位,工作時不忘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,就已經是事奉神了。如果能把握機會,向同事或身邊的人傳福音作見 證,就更理想了。

有人會說在機構待遇較差,我卻覺得是心態問題。當然我也會羨慕有14天年假、月入過萬的文職工作,但我OT可以補假、可 以claim飯錢、可以claim車錢(非工作天),工作也不單是在辦公室,可以去camp、辦音樂會、籌備培靈會。單以金錢量度,是比別人少,但以待遇 來說,卻不能說差,接觸到的範疇也比普通文職廣。正如偶爾我也羨慕別人週六日可以去休息去玩,但其實總的來說我很慶幸自己有教會生活令我更充實。現在的工 作也是這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