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天午膳時間都會上網逛逛,今天看到這個就決心回家後要好好吐糟一下。(喂)

以下內容均為感想,並無科學根據,亦沒有找數據支持。只是單純我手寫我心。
就我所知,基督教——至少我自己的教會——沒有明文規定說不可墮胎。但其實我沒有認認真真地把會章規條看一遍,只知道聖經說:「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」(林前10:23)正如吃「拜神雞」,聖經沒有明言可否吃,但你吃了會否令人跌倒,令人認為你拜偶像?如果會的話,那就不要吃了。

話說這默劇的對象究竟是誰呢?劇中主角是飾演基督徒還是未婚懷孕後才信主呢?整個劇本究竟是說甚麼的呢?我沒有看過那默劇,不便評價,只是劇中所說的「負責」究竟是對誰?是對自己和情人?意外的小生命?父母?還是其他人?搞不清楚的話,根本沒有辦法繼續討論下去吧?

撇開這個不提,說回墮胎。個人不反對因人道理由而墮胎,例如胎兒對母親構成生理健康影響、胎兒發展非正常、母親非自願情況下受孕等。但假若墮胎的理由是年紀太輕、沒有經濟能力、不想承擔等等,恕我不能認同。胎兒也是生命,不可單由個人喜好來決定他生存的權利。年紀小、沒有經濟能力,這些上一代不也是如此嗎?那時普遍家庭也有四五個小孩,而且我相信他們的經濟能力沒有現在的人好。如果說因為「惻隱之心」而不誕下小孩,我相信大家所認識的朋友數目會減少一半。而如果香港也算是「惡劣的環境」,大家也有「惻隱之心」的話,相信地球不會面對人口爆炸的危機。

最後,文章題目所謂的負責,究竟是誰對誰負責?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日金句
約在半夜,保羅和西拉禱告,唱詩讚美神,眾囚犯也側耳而聽。    使徒行傳16:25

今日金句

かわいそうに、この群はもう三日間もわたsぎといっしょにいて、食べる物を持っていないのです。   マルコ8:2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