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司今天在家休息,所以我也在辦公室休息。(誤)
剛過去的新年假沒甚麼特別,也是照舊初一去外婆家,初二去祖母家。

以往在外婆家,我都是坐在一旁聽母親和姨母聊天。這次卻是跟大表哥聊天,而且一聊便是個多小時。說是聊天,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是表哥在說。我常也覺得表哥像我以前看書談及的外國大學生,上至天文下至地理,甚麼也可以一口氣說上五分鐘的。

初一那天不知是怎樣開了話題,由崇拜說起,談及對話神學、男女關係、學傳、道德倫理、哲學,最後連粗口也談論了。就連我那唸中一的弟弟好幾次也忍不住說:「雖然我不太懂,但繼續說吧!」我自己也很享受這聊天時間,而且確實獲益良多。

初三一家人久違地一起去行山。這次是行金督馳馬徑。路雖然不難走,但最近沒有運動,一速行了三小時,害我的小腿有點酸痛。

晚上以前教會的朋友來家作客,父母跟他們已經是二十多年朋友了。父母跟他們和其他教會朋友每年最少聚舊一次,較熟絡的更會半年一小聚。雖然見面次數不多,卻不會相對無言,反而每次也盡興而歸。我常很羨慕這種關係,也很疑惑自己能否有這種連繫。

有時候會想,他日我結婚後,或是父母離世後,我還會跟這些親威朋友聯絡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