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看完這套中港台合作的劇集。為了追這劇,害我這幾天也只睡了四小時,累死我了。

內容或有劇透,慎入!

雖然早已知道劇情,卻還是很緊張故事發展。劇情其實就是身為現代人的女主穿越去了清朝,與一眾阿哥編織愛恨交纏的故事。美人美景美曲,很快便令我陷了進去。

詳細的劇情人物介紹,早已有人寫了,我就不重覆了。

只想說說自己的觀感,當中或有劇透。

整體這劇的景很漂亮啊!以前只有看無線的古裝,除了佈景假,連天也是假得一眼便看得出是佈景。(好吧其實是我見識少而已....)不過草原騎馬和荷花池的CG真的太嚴重,看得令人眼痛。

 或許我不懂愛情,我總不明白為甚麼若曦會與八爺分手,為甚麼會愛上四爺。至於一眾男角不免俗地喜歡女主,我可說是因為女主穿越,思想不同而吸引眾人嗎?

劇情前半段輕鬆有越,後半開始眾人的眼淚流都流不盡似的。人長大了,確是有更多的權力,卻也有更多的唏噓。

 看劇時想到,如若曦真的做了妃嬪,也許便會成了垂簾聽政,干預朝政的人了。以她的性格,對很多事也看不過眼,也許當不成妃嬪也是一件好事?(笑)

到了尾段很佩服皇后。明知皇上與若曦相愛,卻毫不介意,知道若曦打算離開,還勸她留下。同為女人,怎麼可以這樣大方的呢?也許她和八福晉一樣,也只想夫君開心而已。

最終的結局,令人唏噓。穿越後回來,所愛所識的早已逝去數百年。換作其他情景,所愛的人離去,還有其他人安慰;但為了數百年前的人傷心,卻是無人能解此鬱結。我不禁想,最後張曉會如何自處呢?

最後要說一句,劇情横跨十多二中年,怎麼除了男角有點白髮外,其餘人的容貌一點也沒有改變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珼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